許多人求神問卜都是希望能得到 ”答案  ”,當你得不到答案,心中的失落感是必然的,至於會不會因此而生氣,怨天尤人,這不在此討論

當我去學長生學初級班的時候,碰到一位講師,他講的一句話令我印象深刻”沒有反應也是一種反應  ”,換個角度來想想看

沒有答案也是一種答案,相信有許多人去問菩薩問題的時候,菩薩會不願意給你直接的答案,例如菩薩不願意幫你(或是與親人)看前世今生

有些人可能心裡開始揣測是不是自己前輩子作惡多端十惡不赦,所以菩薩才不願意幫我看,然後這個意念就一直一直不停的在腦海裡困擾著你

即使過了一個月,半年,你依然想著”菩薩不願意幫我看”,你若一直無法跳脫出這個執念,這問題永遠沒有答案

有些人在問問題之前,其實自己已經有預先投射一個期望值,希望菩薩講出來的答案跟自己想的是一致的,真不知是誰在考驗誰.....

但這個我執卻常常讓人自我盲目,事實上,菩薩只能指點迷津,並沒有辦法幫人做最後的決定,所以答案未必是答案,沒有答案也是一種答案

這樣講好像很抽象,舉個例子好了,大家應該都有去廟裡求過籤詩吧!籤詩大多是用古言來敘述,那麼,今天假設你求得了四句籤詩

單單看字面的文字解釋就是你要的答案了嗎?這倒未必!真正的答案往往是背後延伸出來的意思,這也是中國字奧妙的地方,你若很執著於字面的文字意義,那麼那組籤詩所顯現的意思應該很難跟你的問題兜的上邊,你必須要回過頭來想想自己的問題,再去看籤詩延伸的意思,這才是你所要的答案,所以為何沒有答案也是一種答案?你要回過頭去看自己的問題,重新檢視思考一遍,也許答案就在你眼前了.....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ingleo 的頭像
    kingleo

    人真正珍惜的是未得到的,而不是所擁有的

    king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