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關於政府的擴大就業方案,就是只要某些年次大學畢業生,就業時去就業輔導室申請辦理,就可以第一年的薪水大約每個月兩萬元由政府支付

我公司上級(不是老闆,某開發部的經理)知道這消息後想找人開發新產品,就寫計畫跟公司建議用這方案再招一個新人進來,結果連續面試了2個月左右,這幾天終於找到適合的人選(因為我們公司小但技術要求蠻高的,要找到適合的人才不大容易),結果我那個經理打電話到那個錄用者的人的學校就業輔導室,結果就業輔導室的承辦人員說他們已經停止收件了,因為件數太多

我經理就覺得很奇怪,國家不是說有一年申請時間,現在才五月就停止收件了,後來他去打電話去認識的學校問一問是怎麼樣,才知道原來很多企業不管人才何不合用就是先送件佔缺,反正用這方案養一個免費奴才一年後再把奴才解雇就好

我聽到的也是這樣,甚至有的企業藉這機會解雇掉一些人在用方案另外找人,反正這樣可以節省人事成本,變成說政府提出的就業方案只是幫企業養新人,也可以幫企業淘汰掉一些舊人

再說說另外一個網友提供的例子

1月我回來台灣找工作時'...
就碰到很多這樣的列子.... 
企業為了貪那份政府的補助..狂上104 登徵人消息
很多都會登出要徵數位人....
然...到頭來..他們只會錄取一個..

隨著後來就是拿著這個錄取的名字..
跟他之前的資遣證明
去跟政府申請全額(當初徵人數)的補助........

而這是4個月前的事了.....

這個如殺雞取卵的政策

看起來就好像是企業消費券+建教合作的畸形兒

但是實際上並不會真的增加就業機會

反而會殺到很多沒有專長的中年人或較低學歷工作者

結果

擴大就業方案 -變成-> 擴大失業方案

可憐呀~~~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g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