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/05/27 台中天氣陰天,出門的時候下了毛毛雨

今天出發要去參加讀書會,不知道是天氣的關係,還是什麼因素

當我坐上客運的時候,只有小貓兩三隻,心裡不免有著小小擔心

因為這表示我得在車上等上一段時間,等人數到達一定程度後司機才會發車

好家在等了不是太久的時間,雖然路途上還是有一點點小塞車,但還是來的及在時間內到達會場

早上第一場是前世今生,下午第一場是感情場,第二場是讀書會

一如往常的拐進了巷子,映入眼簾的是善良貼心又善解人意的敲敲已經在門口等候了,趨前打個招呼

這才發現,感情場的候補還沒滿,所以請敲敲幫我記一下後趕緊先去買水,為了胖起來,我決定請菩薩幫幫忙

返回現場跟敲敲才聊沒多久,我們的敗犬女王/雪珠姊姊接著就現身了,大家很興奮的聊著台北簽書會的情形給我聽

隨著時間的逼近,心裡'想說子容應該差不多快到了,說時遲那時快,眼前就看到子容載著小艾從巷口轉了進來

雖然隔了一段時間沒看到我們的班長,但今天的她,看起來似乎比平日亮眼許多,皮膚水嫩水嫩的咧~~~

然後就開始了一整天的馬拉松座談會囉~ 班長真的是很辛苦~ 小小的身軀卻有無比的力量支撐著她,頗為心疼呀~

因為前世今生內容牽涉到個人隱私的關係,所以我用別的方式來跟大家分享一些我覺得還頗為受用的觀念

第一個要說的,其實老師的書裡面有提過,想求子的夫妻,有的時候或許是時機未到,所以求不到子

那麼,有什麼方法可以加速來縮短那個時間點呢?

可以從幼教方面做佈施來著手,例如育幼院,或是像兒福聯盟搶救受性侵孩子,這類有關小朋友的部分來做善事

就有很大的機會縮短求子的等待時間,至於為什麼時機未到,這裡面有很多的因素,老師舉了一個例子

在早年有一對夫妻來向老師求子,老師對他們說,時機未到,因為,有緣當他們孩子的小孩,在當時還是一個八十幾歲的老爺爺

我想,大家應該可以理解,什麼是時機未到了吧!總不可能為了要自己趕快有小孩,而要那位老爺爺趕快走完人生的道路吧!

所以求子的爸爸媽媽們,要有耐心,多做善事對你們一定有好處,當然也可以念普門品回向給自己,也是很有用的

第二個要說的,是關於求姻緣,有些朋友去向老師求姻緣,但是,本身卻是宅男或宅女,如果總是一直待在家裡

那大概只會看到鬼而已,因為家裡面除了自己,哪裡有第二個有緣人可以當你的對象?所以求姻緣不要待在家裡

多出去走走,把自己打扮打扮,就算是去倒垃圾或是去 7-11 繳帳單,把自己稍微打扮一下,你都有可能碰到你的好姻緣

如果你沒有工作,那就趕緊找個工作,說不定在工作場合也能碰到你的另一半,不過辦公室戀情是不太建議的啦~~

而那些心中保留了一個位子給前任情人的朋友們,如果你始終無法把過去這部分給徹底忘掉,即便是嘴巴講說你已經放下了

但是到底有沒有放下,你自己最清楚,如果你不把這個部分給拔除,你的下一段正姻緣是永遠不會來的

舊情人還能當好朋友嗎? 我個人建議最好是不要搞這套理論,因為輸的永遠是你自己,真正能心無瓜葛的成為朋友的

100 個看能不能找出一個,何必去冒這種風險,既然分手了就讓過去的成為過去吧~ 舊的不去,新的一定不會來

你始終抓著舊的記憶不放,新的戀情要怎麼放進來呢~ 當你自己都三心二意抓不定主意的時候,菩薩又如何給你姻緣呢?

當你把心裡的位子空出來之後,菩薩才能幫你牽一個新的進去,一個蘿蔔一個坑,菩薩是很公平的

而既然你想求姻緣,那麼請你自己開始好好的打扮一下自己,人交往的第一印象都是從外表開始

所以請不要穿的烏漆媽黑的,頭髮儀容行為舉止都要注重一下,臉上要常帶笑容,女孩子頭髮不要剪的太短像個小男生一樣

男生普遍來說都是喜歡女孩子長髮的,綁馬尾更是能吸引男性的目光,除非你的外型真的真的很適合短髮

不然至少留到肩膀附近的長度,讓自己多一點女性氣質,對於吸引異性注意是有很大的幫助的

如果你習慣求姻緣是去找月老或是註生娘娘或是觀世音菩薩,盡可能在下午三點之前去祈求,會比較好一點

接著我想講一些比較綜合性的,有些人應該曾聽過相印這東西,什麼是相印?

你就是我,我就是你,這就叫做相印

那要怎麼修才能修到相印?是要跑道場嗎?跑靈山嗎?跑宮廟嗎?到處拜師嗎?修一堆法門嗎?到處去灌頂加持嗎?

既然我會這麼寫,就表示寫出來的都不是必要的,比方法更重要的就是信賴的力量,你的本心對於你的對象印證到什麼程度

就代表相印的程度,所以修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,先把自己照顧好,你心無罣礙,才有辦法用心來修行

用心就不用擔心,盡全力做好就沒有遺憾

當你做到你該做的功課,菩薩自然會給你該有的獎勵,做了不該做的,菩薩也會給你『獎勵』,百試百靈,屢試不爽

順便跟大家講解一下,所謂的在香爐面前繞三圈是怎麼個繞法

對位

(香爐)

正位

菩薩本位

一般來說,我們在拜拜的時候,都是站在正位的地方,屁股朝對位,面向菩薩本位來祭拜,拜完之後,轉過身插香

而在香爐面前拿加持物繞三圈順時針的時候,要站在正位處,這個時候我們目光平視看的方向跟菩薩看的方向是一致的

雖然屁股是朝菩薩,但這是正確的位置,有些人會跑到對位去甚至是左邊或右邊,這幾個位置都是不正確的

接著講解地基主的部分

拜地基主要在室內拜,如果你的客廳跟廚房之間有門,也就是(2)的位置,那就在那個地方擺案拜祭

由 A 往 B 的方向祭拜,不可在大門口(1)的地方擺案拜祭,這樣子會變成把外面的朋友給請進去家裡面

那就不得安寧了,切記!切記!


____大門口(1)
|     |
| A客廳      |
|     |
=====門口(2)
|     |
| B廚房      |
|     |
========

那麼我們要準備什麼東西來拜地基主呢?白話一點就是有魚有肉有菜有飯有酒,這樣就可以了

所以我們常聽到有人說,主菜準備一個雞腿便當是最方便的,旁邊再補一瓶酒即可,也因為地基主的職等關係

拜祭地基主的時候不要準備的太豐盛,這樣子地基主會以為我們對祂有額外的企圖,胃口養壞了也不好

過與不及都不妥當,適中即可,用我們最虔誠的心來對待祂,請祂好好照顧我們的家出入平安,禮尚往來就可以了

最後,當你在招請菩薩的時候,最好能找有窗戶的地方,會比較好一點。

晚上要回台中的時候,客運站出現了盛大的人潮,真是驚人,在車上,我看見了一對夫妻帶著他們的小女兒

不知道為什麼原因,那位媽媽替小女孩身體擦藥,然後,那小女孩開始哭鬧,嘴巴一直嚷嚷我不要擦藥

夫妻倆開始用哄的用騙的到最後發火用罵的用打的,較讓我心疼的是,那位媽咪說了一句:難道是紙糊的

言下之意就是要老公動手,如此前後遮騰了好久好久,這期間小女孩一直嘗試要往座椅前方的置物台移動

但是都被抓回去位子上,最後終於讓她成功了,她很迅速的往袋子裡面伸手一抓

把那瓶她痛恨的藥罐抓出來生氣的往地上一扔,她終於發洩了,之後她開始安靜下來,漸漸睡去

雖然大人對小孩子說藥藥沒有了,但其實小孩子知道那瓶藥還在那裡,當你以為小孩子什麼都不知道的時候

其實他們都知道,我想那個爸爸應該也很無奈吧!看得出來他很疼女兒,只是小孩子年紀太小

沒有辦法很完整的表達自己的意思,小孩子不是沒講,只是大人聽不懂小女孩要表達的意思罷了~

然後就讓小女孩痛苦的折磨了那麼久,不知道這將來對小孩子的心理會不會造成陰影,唉,人生呀~

 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g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